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我要做環保」作文欣賞

我要做環保    陳品綸
    相信大家都知道地球暖化吧?為什麼會地球暖化?因為我們都不做好環保,很多人都說我年紀這麼小怎麼做環保?
     其實年紀小也可以做環保,例如:少使用面紙、衛生紙、少烤肉、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餐具、少用泡澡,多用淋浴,少騎機車、少開車,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比如:火車、捷運、公車等等。像我們學校一直都有在做垃圾分類,這些行為都是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前陣子有電視新聞報導,因為人類亂丟寶特瓶、塑膠袋以及工廠排放廢水,造成海裡的魚大量死亡,解剖後居然發現肚子裡有塑膠袋和瓶蓋等垃圾。根據專家研究,分解一個塑膠品,需要超過五百年的時間,想想人類一個方便,卻造成地球大大的災難。
      若沒有確切執行環保措施,不僅會讓地球持續惡化,更會造成人類的生存危機。人類隨手的亂丟垃圾、開冷氣,卻沒有想到我們的「隨便」害了地球,如果再繼續下去,有可能就會危害到人類的生命,其實這是一個循環啊!
        為了地球的健康和人類的將來,大家隨時做環保,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

我要做環保    趙彥杰
    你知道北極熊快沒有家住了嗎?你知道我們的地球愈來愈熱了,因為地球生病了,所以我今天要介紹的是環保的重要。
     做好環保的方法有:把可以回收的物品拿來做筆筒裝筆,過期的雜誌摺一個小袋子,買早餐塑膠袋可以重復使用,去買東西帶環保杯,不要的衣服可以捐給需要的人,要看書盡量去跟圖書館借,不要常買才可以做環保,做環保先要先一些小地方開始,所以做環保很簡單,雖然我們是小學生,不過還是可以做得到。
      如果不做環保,地球會愈來愈熱,會很久都沒有下雨,就連冬天也會很熱,也很容易缺水,更會導致小花、小草都枯死,動物也會愈來愈少,如此一來,我們就無法生存。
      做環保很簡單,只要從這些小事情開始做,就會愈來愈好,生命是有限的,但地球是永久的,所以我們要做環保愛護地球,如果我們不愛護地球,就會像北極熊一樣沒有家可以住,而且也無法生存,所以環保是很重要的。




 ----------------------------------------------------------------------


我要做環保    蔡承恩

      地球是大地之母,沒有地球,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而保護地球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做好環保;環保做的好,環境才會變得更好,這樣地球上的萬物才能健康的生存下去。
      做環保很容易,從平常的生活中就可以做到;首先:去餐廳時,拿適當的量就好了,再來,如果衣服太小的話,可以捐去孤兒院,或是將衣服留給弟弟、妹妹;吃東西或買東西時,可以帶環保袋和自己的餐具,衛生又環保;還有,如果做的事一定會產生垃圾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做好資源回收,最後吃飯的時候,要盡量吃菜,如果我們多吃菜的話,就不用養殖這麼多動物了,動物養太多對水、土地、都有重大的危害,還會增加溫室氣體的排放,少吃肉可以救地球。
      如果我們沒做好環保的話,可能會造成:氣候異常、全球暖化,天災變的更頻繁;這些問題光想就很可怕了,很難想像如果這些問題全部都發生了,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要做環保,不僅只是為了自己,也為將來的下一代,舉手之勞做環保,很簡單但卻可以拯救、保護地球,大家一起做環保吧!





 ----------------------------------------------------------------------


我要做環保    朱家豪

        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人民的食、衣、住、行都和「環保」密不可分,我們必須身體力行有效的做好環保這項功課。
        常聽大人說,以前的河流都有很多小魚游來游去,甚至可以光著腳丫子和朋友在溪河中戲水,可是現在河川中都是工廠的污水,而這些污水都沒有經過處理就排放出來,流進大海裡,造成大面積的污染,我覺得我們必須想辦法來改善這些問題。
        雖然我們是小學生,做的事情有限,但我們對是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例如:出去買東西時我可以使用購物袋,不用店家提供的塑膠袋。或是我們可以把洗米水用來澆花或是拖地,物盡其用,不浪費資源。我們可以做好垃圾階類,把能利用的物口回收,減少製作過程產生的污染,這些行為雖然簡單,但卻能讓地球更美麗。
        我們居住的地球由我們自己來守護,地球只有一個,被破壞了,我們的家園就消失了,做環保其實很簡單,你我都可以做得到,舉手之勞做環保,我們就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