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讀書報告」作文分享




讀書報告    林詩祐

篇名:獨角仙和鍬形蟲

作者:楊平世

閱讀時間:七月五日,星期三

內容簡介:

獨角仙不管雄、雌都會吃西瓜汁,雄頭上的角比較長,雌頭上的角比較短。當獨角仙碰到鍬形蟲,就會打起來。其實養獨角仙的箱子裡面放的木頭不一定要是濕的,因為那是要給牠躲藏的,不是給牠水份的,所以木頭不用濕。

讀後心得:

我覺得「獨角仙和鍬形蟲」這本書很棒,因為我有養獨角仙,所以這本書給我很多養獨角仙的秘訣,我建議大家有養獨角仙或是鍬形蟲的人可以看這本書。




「哭吧,公主!」讀書報告    敖宥湘

篇名:哭吧,公主!

作者:朴安羅

出版社:泛亞國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時間:二零一七年七月三日

內容簡介..

        「波蘭」有個國家叫「尖冰山」那裡的國王有個鐵石心腸的女兒叫「瑪麗西亞」,她看到挨餓的乞丐,竟然放狗去追趕。看到美麗的花草,也會故意亂踩。有一天她命令國王給她一個小黑人幫她拉裙擺。她轉頭命令侍從找一個頭髮捲捲、牙齒白的小男孩,然後請廚師把小男孩烤一烤。她又命令侍從找一個愛哭的小孩來,用棍子打小孩,把小孩的眼淚串成項鍊。她拿鞭子抽打僕人,用棍子戳他的馬。她的脾氣愈來愈壞,她命令黃鶯唱二十天的歌。她命令黑天鵝和白天鵝唱歌看誰唱的好聽,就可以嫁給她。
        我覺得公主以前是個沒血沒淚的人,她做的事很不好,黑天鵝把公主帶到山頂讓她知道愛是什麼,只要她知道愛是什麼就可以離開尖冰山,讓公主有一顆溫暖的心,從這本故事書讓我知道,當一個人沒有一顆溫暖的心的時候,是令人多麼的害怕,因此訝門要當一個溫暖善良的人喔!



「水仙子」的讀書報告    徐小鈞

篇名:水仙子

作者:咸泳蓮、蘇世徵

閱讀時間: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一日

出版發行:泛亞國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二零零八年七月

內容簡介:
        以前,在一個小村莊裡,有一個愛玩水的小男孩,常到河邊玩水,可是最近一直下雨,今天出了一個大太陽,小男孩就跑到河裡,但水浪太大,小男孩就被捲入游渦中了。
        水底的水仙子看到小男孩掉入水裡,這時她就把他帶回去,水仙子讓他睡水晶、銀和金的地方,但小男孩都不要,只想回家,水仙子想了一下,決定把他送回河邊並送他一些寶石。
        小男孩回到家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次,並把口袋的寶石拿出來,大家都很驚訝,小男孩很感謝水仙子,水仙子坐在河邊哭著才知道什麼是家人,因為了仙子沒有家人,他的眼眼差一點淹沒了村子呢!

讀書心得:

        從這篇故事中讓我們知道水仙子渴望著家人,她希望也能像小男孩一樣擁有家人能關心她,同時,這篇故事也讓我知道親情是多麼可貴,家人是多麼讓人幸福啊!
     


 「一公升的眼淚」讀書報告    蔡承恩

篇名:一公升的眼淚

作者:木藤亞也

閱讀時間:二○一七年八月十九日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木藤亞也的日記,十五歲的她正要開始美麗的生活,卻罹患罕見的絕症ー「脊髓小腦萎縮症」,這使她在往後的日子裡無法走路、跑跳、寫字還得受到別人對她的奇異眼光,一開始得知事實的亞也很難過,無法接受,但亞也始終不放棄任何事物堅強的與病魔對抗,不過在這之中扶持亞也的還有他的家人,直到她二十五歲安詳的離開人世,成為天上美麗的天使亞也對抗病魔那永不放棄的精神給人們留下許多的迴響。

讀書心得:

        看完這本書之後,真的讓我的眼淚如瀑布般流下,資也得知自己得了絕症,到她努力的與病魔對抗,堅強的想活下去,想要幫助更多人的那顆心,深深的打動了我。
        有時我會想,假如我是亞也的話,我會怎麼辦?怎麼生存下去?我要怎麼面對死亡這件事情呢?
        上天給了我們叫做「生命」的這個禮物,我們要把握當下做自己該做或是想做的事情,還有要珍惜生命,遇到挫折時不要退縮、害怕,而是要努力的去克服它,把亞也對生命的堅持故事放在心中深處,並常常想著「活著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