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安平一日遊」作文欣賞

安平一日遊      吳濬妍

       哇!我們全三年級要去安平玩了!前一晚我興奮的睡不著覺,且天未亮就醒了。心情就像中獎一樣,開心到久久不能平復。我背著我的小包包,開始前往去安平的第一步了!
        在車上,導遊說:「我們第一站要去台江國家公園,在船上,有五星級(有省錢)的廁所喔!」「太好了!」我們大聲歡呼的叫出來,導遊被我們這些開心的小螞蟻嚇了一跳呢!哇!可以看到台江國家公園的紅樹林了!我們一下車,穿完救生衣後,就出發去美麗的紅樹林吧!坐完船後,我們走到安平老街,安平老街就像一座坐彎曲的迷宮呢!當導遊說:「自由活動!」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和五個好朋友開始我今天的午餐,接著吃清涼的泡泡冰,令人全身舒暢,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單獨吃飯的美好經驗。吃完後,大家在安平古堡的正門口集合,進入安平古堡後,首先看到的是「臺灣城」,「臺灣城」是三百多年前荷蘭人蓋的,走出安平古堡,我們坐車回來了。
        原來,安平的風景是多麼漂亮呀!下次我要和全家人訂一個「安平一日遊計畫」。









安平一日遊      敖幼湘

        星期一就要戶外教學了,前一天晚上時,我寫了一張清單,是戶外教學要用的東西,媽媽貼心陪我一起準備,我就帶著安心的心情入睡。
         一大清早,我就立刻起床,帶著興奮的心情刷牙,我趕快把早餐吃完到學校報到點名,大家一個一個的快快上遊覽車,在車上七嘴八舌的你一句我一句,熱鬧滾滾,我們都很開心。
        終於到了目的地,首先我們到四草紅樹林搭船,熱情的阿姨向我們介紹紅樹林的品種,也認識了很多鳥類,真是有趣,接著,我們到安平老街,我和我的好朋友都很開心,因為我們女生就是愛逛街,老街上的店家都是大排長龍,逛完了安平老街,我們來到一級古蹟安平古堡,安平古堡裡面充滿古色古香的東西,聽完導遊的介紹後,讓我更加了解這個美麗的古蹟,接著我們就準備要回家誕。
        這次的戶外教學不但好玩又有趣,也讓我學習到許多紅樹林和鳥類的生態,真是讓我依依不捨的回家,希望下次的戶外教學能趕快到來。



安平一日遊      高君綺

        我們考完試二個禮拜就要去戶外教學了。要去的是安平老街、安平古堡,要去的前一天雖然我感冒發燒了,但我還是一樣很興奮的睡不著覺。
        到了戶外教學這天,我們先到教室集合,等到全班都到齊,我們才到遊覽車上,我們班有的人在玩手機,有的人在睡覺,還有的人在聊天。我們坐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先去安平老街,導遊先帶我們走一次再解散。我跟我最好的朋友亮亮一起走,因為很熱,所以我們一人還買了一台小電風扇,去買飲料時,我們邊走邊吹電風扇,終於到到了要進安平古堡的時候了,先參觀外面的炮台,接著讓我們進去走一下瞭望台,我走上去往下看,真的好高呀!有的人都嚇的哇哇叫了,之後導遊讓我們自由活動。過了一些時間我們又要上遊覽車了,到了學校結束今天的安平一日遊。
        我覺得今天的戶外收學很好玩,讓我深深留下美好的回憶。



安平一日遊      徐小鈞

        好開心喔!這次戶外教學要去三個地方,第一個是紅樹林,要去坐船,所以只要帶水壺、冒子就好了,第二個是要去安平老街,要帶整個書包,第三個是安平古堡,進去之後就聽老師解說不用帶東西,這就提要去玩的地點和要帶的東西。另外老師出發前有發學習單,還說只能帶六百元喔。
        在出發之前我們做了安全演練才出發,坐車時,我和旁邊的同學一起分享餅乾和糖果,然後在一起玩,我覺得好開心,好久沒有這樣跟同學玩在一起了。到了紅樹林就穿了救生衣,穿起來好熱啊!等大家坐上船,我們就出發了,涼涼的風吹過好舒服啊!我們還看到了長在水旁邊的樹,還拉了蜈蚣網,抓到了一隻小隻的水母,老師說小隻的頭沒有毒,還讓我們摸,大家說摸起來像史萊姆,我也有同感,然後去賞鳥區用望遠鏡看了幾隻鳥,結果牠們都在睡覺,我們又回到車上,到安平老街。我們自由活動三十分鐘就去安平古堡了,我想帶一些紀念品回去,所以去買了紀念幣,他說要一枚代幣,我跑去問店員一個代幣幾元,他說五十元,我覺得很貴,所以就沒有買,然後回學校了。
        我喜歡戶外教學,因為不但可以玩,也可以學習,真是一舉兩得。





安平一日遊      蔡承恩

        月考考完之後,再過不久,終於到了戶外教學的日子,這次戶外教學的地點是臺南的安平。校外教學的前一晚,我非常開心,開心到我都無法入睡了,隔天一早,一起床就馬上整理書包,趕緊到學校準備集合。
        到學校時,同學的心情都非常興奮,坐上遊覽車,準備出發前往目的地。同學們在車上談天說地,並且迫不及待的將零食拿出來分享,車上一片歡樂聲。一眨眼,來到了紅樹林,乘船沿著河道慢慢前進,船上還有專業的生態解說員,為我們介紹紅樹林的水筆仔、海茄苳、黑面琵鷺、水母、招潮蟹……等,也體驗蚵架、蜈蚣網,讓我們認謧了好多生態。
         然後我們到了安平老街,老街裡賣的商品很多,應有盡有。最後我們來到了安平古堡,老師解說著荷蘭人建立的這座古老城堡,古名為「熱蘭遮城」,當時荷蘭人是用糯米、糖漿、蚵灰等材料建造而成,百年不倒,實在讓我敬佩,如今列為臺灣一級古蹟,另外還有一座近兩百歲的大砲以及非常高的瞭望台,真有意思。
        回想這次的戶外教學,去了很多地方,聽了很多故事,了解很多生態,真的很開心。





安平一日遊        陳亮廷

        今天要戶外教學了,我好興奮,因為我們去三個地方,包括:四草紅樹林,安平古堡、安平老街,我們到了學校,我差一點就遲到了,因為我早上吃了一個蛋糕,而且我還賴床,因為我昨天十一點才睡啦。
        到了學校,我們坐上遊覽車,一邊聽導遊說話,一邊睡覺,到了之後,我們下了車戴上帽子,走著走著,穿了救生衣,上了船。我們一邊拍照,一邊欣賞美景,還摸了水母。到了安平老街,導遊先帶我們到集合的地方,說了一些話就讓我們解散了,很可惜我那一天感冒,可是我還是有喝飲料,到安平古堡有去炮臺還有進去燈塔裡面參觀,還有看去看劍獅、鬼王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那裡竟然有百元販賣機。
        這次的戶外教學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不僅有摸到水母,還有拉釣針,我覺得很有趣,在安平老街花了不少錢買了很多東西,這次的戶外教學很有趣,讓我深深的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